【中心簡介】

三年三個月閉關中心

友好網站


https://www.youtube.com/user/karmapaweb/playlists
大寶法王噶瑪巴中文影音頻道


http://www.facebook.com/lamakunchen
本中心FB粉絲專業


http://www.rinpoche.com/
尊貴的上師_創古仁波切


http://kagyuoffice.org.tw/
大寶法王噶瑪巴官方中文網


轉 經 輪

轉 經 輪

本站QRcode


創古仁波切的心願

 

創古仁波切的心願

由於尼泊爾經濟落後,生活貧窮,以致於在通往密勒日巴尊者修行聖地之路,朝聖者常感交通不便利,然而,信眾們於佛法的虔誠信仰仍始終不變。
從釋迦牟尼佛轉法輪至今,佛法有時興盛,有時式微這是世間因緣現象。
後世人從各方面記載得知許多大成就者的修行事蹟(像印度的蓮花生大士、阿底峽尊者、西藏的馬爾巴、密勒日巴、尼泊爾的潘聽巴及中國的六祖慧能等等),而從這些世代交替,四季變化裡流傳開來的各種佛教高僧大德們珍貴的故事中,最燴炙人口的就屬密勒日巴尊者的修行事蹟,由於尊者在巖洞中日夜苦修,而得到不可思議的即身成就!
任何人只要聽聞密勒日巴尊者的故事,都會被尊者精進苦修精神所感動,佩服尊者苦修毅力,進而讚頌,並以尊者的修行風範為榜樣。
在密勒日巴尊者傳記裡有寫著:當尊者來到尼泊爾Co Con國附近的小山修行時,國王曾供養尊者在當時是最好的布料一塊。
密勒日巴尊者為求上師歡喜,圓滿資糧,於是開始他的苦修生活,九層瑟喀古托塔的建立因此流傳開來。
仁波切為了紀念尊者,發揚尊者苦行精神,再度興建此塔,作為大眾修行的精神象徵。
如果我們能在這裡建立起九層瑟喀古托塔及那諾六法、時輪金剛等的三年三個月閉關中心,意義非凡!
在此聖地修行更能增益功德,廣大的加持力能夠消彌戰爭、疾疫不生,利益有情眾生,積聚資糧,業障盡除,功德巍巍!

創古仁波切 手筆

 

 

緣起

為什麼南無布達的閉關中心必須遷移

創古仁波切說:南無布達已經有一座創古寺分院和佛學院,閉關中心必須遷移,原因有

一、創古寺分院和佛學院僧眾頗多易影響閉關清淨修持。

二、閉關中心房舍老舊,安全受到顧慮。

三、南無布達和加德滿都之間的山上有一座密勒日巴修持的山洞,非常具有加持力,創古仁波切想在聖地蓋一     座閉關中心。

四、密勒日巴尊者是白教的大修行者,為延續法脈,護持教法,發揚聖地精神。如果讓這樣一座聖地任之荒蕪,實為可惜。在此地蓋一座閉關中心,意義非凡!(1999年)

五、在第五屆閉關進行至第二年時,導師 創古仁波切發現─現今的伯俄達創古寺,寺內喇嘛眾多,大小喇嘛使用空間已造成擁擠,對外環境因為鄰近市區,擁擠吵鬧複雜,小喇嘛們紀律難養,影響清修。仁波切於是決定在南無布達興建一座可容納300名僧侶的分院,現在大殿外觀已近完成。

南無布達創古閉關中心走入歷史

南無布達創古閉關中心是尼泊爾佛教界最著名三大聖地的其中一座佛塔聖地,亦是釋迦牟尼佛轉世為大力國王時,捨身餵虎的聖地。

導師 創古仁波切在此地建立的閉關中心已有二十年了!這一座三年三個月的閉關中心在當年 創古仁波切初建時因經濟拮据,只能容納八位喇嘛入關房修持。

第一屆  閉關修持的喇嘛有六位〈喇嘛孔達是其中之一〉。

第二屆  閉關修持的喇嘛有七位〈喇嘛阿久是其中一位〉。

第三屆  閉關修持的喇嘛有六位〈喇嘛扎西、喇嘛老扎西、喇嘛昆謙、喇嘛洛埵、喇嘛蘇南以及喇嘛夏加〉。

*在第三屆閉關喇嘛出關後,閉關中心被迫停辦三年。原因是當時的南無布達佛學院成立之初,房舍正在興建中,為支援佛學院食宿,向閉關中心借用三年。

第四屆  閉關修持的喇嘛有八位〈彰化中心長駐喇嘛昆秋是其中一位〉。

第五屆  閉關喇嘛也出關了!89年〈西元2000〉六月圓滿修持出關。

西元1999年印度朝聖

西元1999年十月,喇嘛昆謙帶領信眾參加印度鹿野苑佛教大學開光典禮,法會期間創古仁波切白天忙著修法與灌頂。朝聖團忙碌緊湊的行程,白天也很難有機會和上師接近。在一天晚上將近十一點時候,創古仁波切差一位小喇嘛把喇嘛昆謙找來,在仁波切房間師徒倆人目光相對,微笑招呼,慈愛與尊崇、關懷無限。充滿智慧與慈悲的尊者 創古仁波切遞給喇嘛昆謙一個蘋果和一杯溫奶茶,言談間創古仁波切派給喇嘛昆謙一件任務,那時喇嘛昆謙心中相當惶恐,耽心做不好,但是他還是告訴仁波切一定會盡所能去完成…………

上師委任喇嘛昆謙新的任務

創古仁波切委任台灣高雄中心的常駐喇嘛昆謙,負責買地興建一座新的三年三個月閉關中心,發揮墾荒蕪斬荊棘的拓荒精神,希望將昔日密勒日巴尊者苦修聖地,煥然成一處可供噶瑪噶舉僧眾閉關的中心。喇嘛昆謙頻頻點頭,允諾上師所託付的重任,這樣的任務繼往開來,這樣的託付語重心長!喇嘛昆謙感念上師如此器重高雄智慧金剛佛學中心,欲報師恩浩大,不敢怠忽職守,於是整夜思索上師托負的任務,難入眠!

 


Go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