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簡介】

三年三個月閉關中心

友好網站


https://www.youtube.com/user/karmapaweb/playlists
大寶法王噶瑪巴中文影音頻道


http://www.facebook.com/lamakunchen
本中心FB粉絲專業


http://www.rinpoche.com/
尊貴的上師_創古仁波切


http://kagyuoffice.org.tw/
大寶法王噶瑪巴官方中文網


轉 經 輪

轉 經 輪

本站QRcode


偉大的密勒日巴尊者-巖窟修行聖地闢建-處閉關中心
     
 

偉大的密勒日巴尊者-巖窟修行聖地闢建-處閉關中心


 

買地議價

2000 年二月間,創古仁波切要喇嘛昆謙暫停高雄中心法務工作到尼泊爾一起購買土地,喇嘛昆謙要負起閉關中心的一切建設。尼泊爾的二月仍然帶有寒意,仁波切與喇嘛們一行望著一大片山地,那賣地的人家和僧人們議論地價,一分地大約合台幣十萬元。仁波切打點合計了一下,共需要十分以上的土地。

上山修法

幾天後,創古仁波切和幾位喇嘛前往這座聖地修密勒日巴上師相應法和薈供。那天太陽頗大仁波切和喇嘛們一行人前往此山修法祈求著:金剛乘白教弟子欲在此地興建閉關中心,但願菩薩庇佑,得龍天護法加持,能夠順利興建完成閉關中心!這一處能同時容納十八位喇嘛閉關三年三個月的聖地,將陸續培養出正式喇嘛,使喇嘛教化資源能普渡世界各地芸芸眾生。這時創古仁波切從他的袋子裡拿出一頂準備帶來遮陽的帽子,他老人家並沒有為自己戴上,而傳遞給兩位閉關老師的下一位、也就是負責此一大任務的喇嘛昆謙!這一個小動作蘊藏好兆頭的大緣起!喇嘛昆謙心中感動的告訴自己,回台灣後一定要凝聚信徒力量,大家合力來完成。

回台灣前,創古仁波切請喇嘛昆謙一同午餐,用餐氣氛中仁波切摸摸喇嘛昆謙的頭,微笑安慰他〝不要耽心、不要害怕〞!仁波切的心願很廣大,一切藍圖一切佛行事業都已篤定必成!

 

動工興建 尼泊爾初春寒意逼人,測量人員在坡地丈量;眺望整片聖地,薄霧覆蓋,景色朦朧,曠野靈氣洋洋,閉關中心設置在此,最為恰當了!

自從 2000 年圓滿閉關的喇嘛出來之後,因為新的閉關中心還未建妥,致使下一批要閉關修持的喇嘛無法入關,而延誤閉關時間,閉關修持是每一位出家眾與在家眾最大的心願,不但是培養出合格喇嘛的正常管道,亦是修行者潛心修道的良機。岡波巴大師指示大眾經過三年三個月的閉關修持可以淨除累世障礙!可往生淨土!

創古仁波切委由高雄中心常駐喇嘛負責議價買地。經過兩年的 商議買賣,位於尼泊爾、昔日密勒日巴尊者閉關之地,也就是創古仁波切一心一意要完成的新閉關中心,土地已經購得,現在計劃要動工興建了。無上正覺的密勒日巴尊者一生傳奇的故事,在西藏佛教歷史中頗負盛名,更是佛教徒耳熟能詳的故事。尊者為了求得正法,為了得到最偉大的成就及明瞭通達自我的本質,忍辱負重,精進修持,終於得到珍貴教法,他實在是一位行六度波羅密的金剛瑜珈士!

在此時, 創古仁波切的佛行事業一直在發展中。由於年輕的大寶法王 噶瑪巴離開西藏到了印度,白教傳承領導者的法教不可中斷,達賴喇嘛於是請創古仁波切負起教授噶瑪巴的任務。創古仁波切又更忙碌了,僧侶們需要教育是軟體,也極需要硬體設備,一處足夠閉關修持遮風閉雨的房子,現在分攤給其他喇嘛來完成,幫助喇嘛們的工作,也等於禮敬上師、尊崇上師。讓我們大家手拉手、心連心,依自己的經濟能力,或多或少,都是一番心意!無量功德。

 

 

 
     
Go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