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中心簡介】

三年三個月閉關中心

友好網站


https://www.youtube.com/user/karmapaweb/playlists
大寶法王噶瑪巴中文影音頻道


http://www.facebook.com/lamakunchen
本中心FB粉絲專業


http://www.rinpoche.com/
尊貴的上師_創古仁波切


http://kagyuoffice.org.tw/
大寶法王噶瑪巴官方中文網


轉 經 輪

轉 經 輪

本站QRcode

轉經輪  

prev1. 噶舉傳承 3. 噶舉的四大八小支派next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add to Google Buzz

2. 噶舉經典

噶舉傳承經典

噶舉傳承經典源於經藏─《甘珠爾 》(Kagyur)和論藏─《丹珠爾 》(Kengyur)。《甘珠爾 》是譯成藏文的佛陀法語,《丹珠爾》是譯成藏文的論著和注釋。

此外噶舉傳承有非常多噶舉大師的論著,他們包括印度大瑜伽士帝洛巴,那洛巴,以及西藏大瑜伽士馬爾巴、密勒日巴、岡波巴、歷代噶瑪巴和噶舉傳承的上師們。

西藏噶舉大師們的重要著作有:《馬爾巴全集》、《密勒日巴的道歌》、《岡波巴全集》、歷代噶瑪巴以及直貢覺巴吉登 松昆(Drikhung Kyöpa Jigten Sumgon)、竹巴袞嘉貝瑪卡波(Drukpa Kunkhyen Pema Karpo)等大師們的著作。

歷代噶瑪巴不斷的充實典藉,這是延續傳承很重要的因素。譬如第一世噶瑪巴,杜松虔巴(Düsum Khyenpa 1110~1193),第二世噶瑪巴希(Karma Pakshi 1206~1282)第九世旺秋多傑(Wangchuk Dorje 1556~1603)都是著名的大禪師並對實修有很重要的論著。第三世讓烱多傑(Rangjung Dorje 1284~1339),第七世確札嘉措(Chodrak Gyaltso 1454~1506),第八世米覺多傑(Mikyo Dorje 1507~1554)都以註釋經藏和續藏著名,第十世確映多傑(Chöying Dorje 1604~1674)則是著名的藝術家和詩人。

十九世紀時,蔣貢康楚仁波切(Jamgon Kongtrul 1813~1899)編輯了一部《知識寶藏》成為噶舉傳承教法、灌頂和儀軌的重要參考資料。

prev1. 噶舉傳承 3. 噶舉的四大八小支派next

Go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