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中心簡介】

三年三個月閉關中心

友好網站


https://www.youtube.com/user/karmapaweb/playlists
大寶法王噶瑪巴中文影音頻道


http://www.facebook.com/lamakunchen
本中心FB粉絲專業


http://www.rinpoche.com/
尊貴的上師_創古仁波切


http://kagyuoffice.org.tw/
大寶法王噶瑪巴官方中文網


轉 經 輪

轉 經 輪

本站QRcode

轉經輪  

prev2. 五姓財神寶瓶 4. 地藏王寶瓶next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add to Google Buzz

3. 藥師佛寶瓶

藥師佛消災延壽寶瓶之妙義功德

◎藥師佛寶瓶乃依藥師七佛本願廣大功德 ,為拯救被種種業障所蒙 ,諸般疾病所纏、 憂愁苦惱所逼、 一切邪見所迷、 漸漸下墮諸惡道趣的有情眾,令其圓滿福慧資糧之妙供寶瓶.

◎寶瓶本身即是藥師七佛之淨土壇城,集諸佛菩薩、上師與護法等的無上加持,具足息、 增、 懷、 誅、 四事業的了義諦, 解脫成就知源。

◎此藥師佛寶瓶在法身佛義而言, 為本始佛普賢王如來的自性寶瓶。於報身佛義而言,乃是第六佛金剛總持的圓滿受用寶瓶。於化身佛而言,是上師藥師七佛 (包括世尊釋迦牟尼)的應化寶瓶。因此我們可將其以七支行願作為對藥師七佛的供養,迅速證得佛位:

一‧禮敬諸佛

以藥師佛寶瓶為藥師七佛壇城淨土觀,對之禮敬、讚嘆,可快速聚集福德、智慧資糧。

二‧廣修供養

    以藥師佛寶瓶供養十方一切諸佛菩薩,令其歡喜納受,並垂賜加持。

三‧懺悔罪業

向藥師佛寶瓶發露懺悔昔前所造一切罪墮業障,並誓不復造,用所依力、破除力、遮止力、現行對治力來淨業。

四‧隨喜功德

以藥師佛寶瓶為善行功德,對此一切盡皆隨喜。

五‧請轉法輪

以藥師佛寶瓶為三身淨土,殷勤勸請,轉妙法輪,應機說法。

六‧請佛住世

以藥師佛寶瓶視如藥師七佛示現,唯願師佛常住娑婆,不入滅示寂現涅槃相。 

七‧供德迴向

 

以此功德皆迴向六道有情,蒙師佛攝受,離苦得樂,趣入正法。寶瓶乃是世間法上無上功德庫藏,所以藥師佛寶瓶的心要,無人可盡述寶瓶的全部利益。此生能功養藥師佛七佛寶瓶皆因昔生宿世,有極大的善根因緣與功德,或是曾發願修持的精進行者。而得此殊勝之藥師寶瓶者,日後必能以修持藥師佛法門而得成就! 

 

功德利益:

 

一‧請回家供於佛堂或高淨處,能得長壽、除病消災、增上順緣、拯救六道眾生一切苦厄、開啟智慧。

二‧若置於大湖、河海汪洋中、可令龍王歡喜擁戴、利樂一切水族眾生。

三‧若置於寺廟、可使僧眾和合、無病長壽、常弘佛法、為信眾消災解厄。

四‧如置於醫院、可令醫師醫術臻熟,為病患卻病除苦,速得痊癒。

五‧犯重殺業者於藥師寶瓶前禮拜懺悔,可消弭前造殺業。

六‧令家中長者長壽,無病苦之慮。

七‧如置於無佛法邊地,可使其風調雨順、無兵災、瘟疫、飢饉、苦難。

 

 總之供養藥師寶瓶的功德利益是難以盡述的,依經中所言例舉如:

不墮三塗惡趣、諸根聰利、智慧多聞、恆求勝法、常遇善友、永斷魔根、破無明殼、竭煩惱河、解脫一切生老病死憂悲苦惱。

 

 

高雄市智慧金剛佛學會



地    點: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二路147號五樓
Kaohsiung VajraVidyaBuddhistCenter
電    話:(07)3306631.3306647
傳    真:(07)3306574
郵撥帳號:41842448 蘇南慈仁(帳戶)
網   址 http://www.vvbc.org.tw/
E-mail: lamakunchen2009@gmail.com

prev2. 五姓財神寶瓶 4. 地藏王寶瓶next

Go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