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簡介】

三年三個月閉關中心

友好網站


https://www.youtube.com/user/karmapaweb/playlists
大寶法王噶瑪巴中文影音頻道


http://www.facebook.com/lamakunchen
本中心FB粉絲專業


http://www.rinpoche.com/
尊貴的上師_創古仁波切


http://kagyuoffice.org.tw/
大寶法王噶瑪巴官方中文網


轉 經 輪

轉 經 輪

本站QRcode


六道輪迴圖

六道輪迴圖

 

走進高雄智慧金剛佛學中心大門,您會發現一幅手繪圖,那就是藏傳的『六道輪迴圖』。喇嘛昆謙特地請來尼泊爾創古寺手工精湛的畫匠-噶馬達都喇嘛,親筆所繪,在炎熱的夏季裡,達都喇嘛花了三個星期的時間,聚精會神地,終於慢工出細活地完成了作品。六道輪迴圖是由凶猛巨大的閰羅王持在手中,並以口咬住圖的上緣,表示六道一切眾生都離不開十二因緣,所以無法解脫輪迴,亦都必有死亡之苦,閰羅王被繪成此形,就是有比喻進入死亡之口的說法。

圓形的六道輪迴圖,正如輪迴的本性一樣,輪轉不息,無始無終。當我們現在受昔業的果報時,我們正在造未來的業因,這一切都是同時發生的。此一事實,也可以被看作一個無始無終的圓環。

在西藏每處寺廟入口,都有六道輪迴圖,其用意在告之輪迴是苦,生命無常,欲令信仰者產生警訊。娑婆世界的一切如夢幻泡影,由於過去所累積的業力,今生就處於某種狀況;我們今生的努力是可以改變來生之因,朝著完全解脫輪迴的方法,斷貪、瞋、癡三毒,而根絕輪迴之苦。

 

 

Go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