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中心簡介】

三年三個月閉關中心

友好網站


https://www.youtube.com/user/karmapaweb/playlists
大寶法王噶瑪巴中文影音頻道


http://www.facebook.com/lamakunchen
本中心FB粉絲專業


http://www.rinpoche.com/
尊貴的上師_創古仁波切


http://kagyuoffice.org.tw/
大寶法王噶瑪巴官方中文網


轉 經 輪

轉 經 輪

本站QRcode

轉經輪  

prev5. 咕嚕咕咧佛母寶瓶 7. 蓮師財神寶瓶next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add to Google Buzz

6. 黃財神寶瓶

黃財神寶瓶

黃財神寶瓶

 

黃財神法像

黃財神一面二臂,五佛冠為頭飾,矮小肚大,雙臂勁力, 右手持一鮮美果實,左手提著吐寶黃鼠狼,身著天衣,藍蓮花及 珠寶瓔珞作裝飾,胸前掛念珠。左足屈,右足踩著海螺寶, 以如意姿安座於蓮花月輪之上。黃財神一面二臂,五佛冠為頭飾,矮小肚大, 雙臂勁力。右手持布拉噶如意寶,左手捉著吐寶鼠。

    

黃財神命名

財神,顧名思義就是掌管天庫財富之神。 黃財神,藏名臧拉色波,是寶生佛所化現的大菩薩。 密教之護法神祗,諸財神之首。黃財神是藏傳佛教各大教派普遍供養的五姓財神之一, 因其身相黃色,故稱黃財神。

 

黃財神由來

相傳黃財神過去是位菩薩,早已修證五道十地。 昔日釋迦牟尼佛在中印度摩陀國之靈鷲山(又譯鷲峰山)講說大般若經義時, 諸方魔鬼神怪前來阻礙,令山崩倒塌,此時黃財神奮勇現身庇護,使得眾多聞法比丘安然無恙。後來釋迦牟尼如來囑黃財神皈依佛法,助益一切貧苦眾生, 走佛教之路,逐成為大護法神。當釋迦牟尼佛宣講大般若經時,許多魔鬼邪神都來障礙破壞,讓山林崩塌,黃財神現身保護法會會場及弟子。釋迦牟尼佛請他護衛佛法,協助一切貧苦的眾生。從此黃財神成為佛教密法的護法神祇,掌管無盡的財庫,是諸財神的領袖。

 

黃財神的慈悲

黃財神的修法屬於密續中的作部,密乘的修行者為了有資財宏法利生,不被生活所逼,可安心向道,特賜予行者財利豐足,獲得黃財神庇佑,能財源廣進,免除窮困,以及一切經濟壓迫。修持黃財神法、持誦其密咒,可獲得黃財神庇佑,能增長福德、壽命、智慧、物質及精上之受用。

 

財神的信念

修法者也要發無上菩提心,廣結善緣,勤行佈施,萬勿慳貪成性;如果獲得財物後卻堅貪成性,護法神會降罪,更會損及自己的壽命福報。如果一開始的存心就不好,修法也不會得到黃財神加持。

 

黃財神之功德利益
C具有增長財富、福德、權勢的極大加持力。 

C無論此財神寶瓶置於何處,皆能平息該處地水火風的障礙,得令風調雨順、穀霧豐收、財興畜旺。

C平息一切有情的障難,產生如最初具圓劫時的殊勝財富。

C就個人方面而言,在世間法上能致令長壽、增長財富、福德、權力、威望,提升衰敗的運勢,使

所有心願得以如願,平息一切疾病、障礙。另家中財富、財運不斷增長。在究竟上,圓滿福慧二資糧,能得往生極樂淨土。 

C以庇護財運為主,祂能為人帶來財富、名望、福祿、功德等,得此寶瓶者,可財運亨通、消除孽緣、稱上福慧,並獲得長壽的加持。

 

寶瓶供養方法及功德利益

可安奉於家中佛堂、神案或客廳、大堂等高淨處,上供諸佛、菩薩、上師、本尊、空行、護法等,下施一切鬼神、土地、過往有情,依此得財富、長壽、威權等福報,並消除違緣。
可供於佛堂下方淨處,或置於房內牆角四方,或門樑天花板上,可令不順之方位回遮,令居者平安、健康、內外吉祥。
ƒ若置於寺廟,可供天龍八部,護持佛法昌隆,僧眾和合,智慧增上。
若置於醫院中,可使冤親怨氣平息,減輕病患心靜快速痊癒。
若殺業深重的眾生,於財神總攝寶瓶前懺悔、禮拜,不復再造,可減除過往所造殺業之業報。
若置於無佛法之國度,可令其順生佛緣,四時和順,八節有慶,無地震、風災、戰爭、瘟疫之禍。
若置於經商辦公等營業場所,可招納財源、業務平順。
ˆ虔敬供養,凡運事低落、常招惡人的傷害、一切鬥爭、敵意、諍訟、災難等障道之障礙,皆可得平息。
依此功德可獲轉生善緣家庭,得美妙身,所言悅耳,辯才無礙,他人見喜,五明悉通,普受讚嘆,樂聞正法,財享壽高,滿諸所願,轉生善道,速成正覺等諸多功德。

 

寶瓶裝臟之寶物

內裝黃金、銀子、珊瑚、珍珠、綠松石、等珍寶;黃財神像一尊、黃財神心咒及21種財神本尊心咒、尊勝佛母陀羅尼、離垢佛母陀羅尼、妙密舍利佛母陀羅尼、事莊嚴十萬佛母陀羅尼、緣起藏佛母陀羅尼、財神王父母咒輪、瑪哈嘎拉像鼻父母咒輪、駕御萬法之祈請文名大加持雲、五色藥、多種香粉、香條、加持甘露、及十多種不同甘露、五色米、三白、三甜、優格、牛奶、乳酪、印度恆何沙、四大聖地(普陀山、峨嵋山、九華山、五臺山)之水土、印度佛陀四大聖地之水土、蓮師修行各大聖地之水土、天珠、五色布、事部25寶瓶藥、冰片等藥材;依古制如法裝臟、瓶封、加持。特別採集了眾多寶物與極殊勝難得之加持物,製作裝臟了黃財神寶瓶。

 

高雄市智慧金剛佛學會



地    點: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二路147號五樓
Kaohsiung VajraVidyaBuddhistCenter
電    話:(07)3306631.3306647
傳    真:(07)3306574
郵撥帳號:41842448 蘇南慈仁(帳戶)
網   址 http://www.vvbc.org.tw/
E-mail: lamakunchen2009@gmail.com

prev5. 咕嚕咕咧佛母寶瓶 7. 蓮師財神寶瓶next

Go Page Top